档案馆职责
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档案馆职责 > 正文

档案馆概况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档案馆成立于2011年4月,正处级建制,为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会长单位。档案馆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综合档案室。现有正式编制5人,部门档案负责人57人,部门专(兼)职档案员57人。档案馆秉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民众负责的态度,承担为现实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发展服务的三大服务职能。我馆于2011年5月获得江西省档案局颁发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并已建设成为学校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校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档案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中心等“五位一体”的档案馆。

档案馆总建筑面积859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524平方米,设有档案整理室、档案利用室、档案信息化等业务用房,实现空间布局、功能分区、管理服务的一体融合。档案库房库房内配备自动感知、自动报警、自动调节、自动记录的库房环境监控、档案安全防护等设备设施,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一体保障。档案馆库藏我校1978年恢复建校以来的档案和资料,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人事、学生等十三个门类的档案。现有案卷3万余卷,2万余件。

取得的主要成绩:

2007年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评估“良好”单位(省教育厅颁发)

2008-2009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省教育厅颁发)

2008年《南昌工程学院年鉴》入选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三等奖(省档案局颁发)

2010年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省档案局颁发)

2010-2011年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省教育厅颁发)

2011年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

2014-2015年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2016-2017年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2019年《江西教育年鉴》工作先进单位

2018-2022年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档案馆工作职责

地      址:瑶湖校区行政楼517

开放时间:08:30-12:00      13:30-17:00(冬)     14:00-17:30(夏)

南昌工程学院档案馆   版权所有
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EMAIL:DAG@NIT.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