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指南 > 正文

档案利用指南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文书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文书档案一般指党政群团单位从事管理活动过程中形成的,由文书转化而来的材料的总称。它一般包括各类文件、计划、总结、简报、会议记录、报表等各类材料。

利用程序:校内教工凭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一卡通等)可查阅公开文书档案;外单位利用须持本单位介绍信办理;非公开材料应填写《非公开档案利用申请表》,由党委(院长)办公室审批后利用;允许学生持有效证件查阅与本人相关的公开档案。


学籍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学籍档案指毕业生(应届生材料在教务处)在校学习期间的学籍记录、成绩记录、学历学位记录等材料,开具学历学位证明属于学籍档案的衍生利用形式。

利用程序:毕业生(本地)可持个人身份证到馆办理;鼓励毕业生(外地)通过本微信公众号远程办理(菜单:我的服务-学生档案利用),材料三天内办好并到付寄出单位查证学籍学历等应出具该单位或其人事管理部门、档案管理部门的公函或介绍信。


录取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录取档案是教学档案的一部分,本处指学生录取至我校的相关材料,如录取花名册、录取通知书等。

利用程序:学生(本地)可持个人身份证到馆办理;鼓励学生(外地)通过本微信公众号远程办理(菜单:我的服务-学生档案利用),材料三天内办好并寄出(到付);外单位办理应当出具查档函件或介绍信。


科研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科研档案是学校教师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形成的项目研究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获批、检查、结题、评奖等;也包括教师个人撰写的较高质量的论文(视情况),成套性较强。

利用程序:教职工可凭本人有效证件查借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项目材料;非项目负责人利用应征得科学研究处或项目负责人同意。


招投标及设备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招投标及设备档案是在招投标管理、设备管理业务过程中形成的,成套性较强的,反映招投标过程和结果、设备采购过程、大型设备仪器的随机材料。包括请招、开标、中标、投标、采购计划表、设备说明书及操作手册等。

利用程序:教职工可凭本人有效证件查借与本人有关档案;项目单位或设备单位可凭单位证明或函件来馆查询。


基建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基建档案一般是工程建设项目过程中形成的材料总和。它一般包括报请报批报验类的文件,勘测、设计、监理、施工招投标与合同,工程项目验收与审计等材料。

利用程序:校内各单位及教职工凭单位证明及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一卡通等)可查阅;外单位利用须持本单位介绍信办理。


实物档案利用

内容及形式:实物案一般指管理及业务过程中形成的以纸质之外的实体为主要特征的特殊档案。一般包括:题词、奖杯、奖牌、奖状、印章、纪念品等。

利用程序:校内教工及学生凭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一卡通等)可到馆查阅;已归档印章一般予以封存,如特殊情况使用的应填写《非公开档案利用申请表》,由党委(院长)办公室审批后使用。


财会档案查询

内容及形式:财会档案一般财会业务中形成的各类报表、账薄、凭证、工资清册等。

利用程序:计划财务处查阅会计档案的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查阅;校内其他单位及教工查阅会计档案的,应经过计划财务处批准,并由计划财务处专人查阅;审计、纪检等因公需要查阅的,查审计或办案相关规定处理。


非公开档案查询

内容及形式:党委会、校长办公室会议记录,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等。

利用程序:利用单位及个人填写《非公开档案利用申请表》,经党委(校长)办公室审批后提供利用。会议记录由档案馆工作人员代查。


地      址:瑶湖校区行政楼517

开放时间:08:30-12:00      13:30-17:00(冬)     14:00-17:30(夏)

南昌工程学院档案馆   版权所有
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EMAIL:DAG@NIT.EDU.CN

手机版